晴時多雲

中國1年256檔基金退市 1天1檔「短命基」

2024/01/12 16:18

中國股市低迷,使大批基金因而清算退市。(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第一財經報導,中國A股市場仍延續2023年的跌勢,數據供應商萬得(Wind)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月11日,過去1年共有256檔基金退場,相當於每1個交易日就有1檔基金產品按下「暫停鍵」。

報導指出,今年截至1月11日,已有工銀中證京津冀A、匯添富民豐回報A、海富通惠增一年定開A,以及浙商匯金卓越優選3個月等4檔基金退出市場。

若拉長時間來看,萬得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11日,過去1年中國已有256檔基金宣佈退出市場,其中有逾一半產品是因「觸發合同中止條款」而清算退場,亦即基金在合約期限內,資產淨值連續低於5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億元),或基金持有人數不滿200人。

從產品類型來看,受A股市場影響較大的股票型與混合型基金佔多數,共計195檔,佔比逾75%,值得注意的是,在清算產品中,於2020年至2022年成立的產品佔近「半壁江山」。

報導說,事實上還有不少基金處於清算邊緣。根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至少20檔基金發出清算警報,當中許多基金甚至成立僅不到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