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CEO:紅海航道中斷恐持續數個月 加劇通膨

2024/01/12 07:20

馬士基(Maersk)表示,重新開放紅海航線可能需要數個月。(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執行長克瑞克(Vincent Clerc)表示,重新開放紅海航線可能需要數個月,對全球經濟、企業及消費者造成經濟及通膨衝擊。

《金融時報》報導,馬士基執行長克瑞克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攻擊商船,紅海中斷對航運商是殘酷且戲劇性。船隻被迫改道南非(好望角),繞行漫長且昂貴的航線,這場衝突「沒有贏家」。

他表示,我們不確定是否在幾天、幾週或幾個月內,重新建立進入紅海的安全通道...,這可能會對全球經濟成長產生相當重大的影響。他說,貨櫃船改道好望角會增加約 1萬3000 公里的距離,每個貨櫃的成本也會增加數百美元。

克瑞克強調,目前通膨已成為一個大問題,這對我們的成本、客戶以及歐洲和美國的消費者,帶來通膨壓力。從短期來看,這可能會在1月底、2月和3月引起重大干擾。

克瑞克稱,馬士基對紅海周圍的安全局勢知之甚少,因為一直在變化,並與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有關。「作案手法及武器的種類不斷改變,地理範圍也擴大了。對我們來說,有許多因素使得風險難以評估,所以必須謹慎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