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崇仁談台積電面臨接班問題 心疼魏哲家會很辛苦

2024/01/11 16:10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將接任董事長(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受訪指出,台積電現階段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接班人的問題」,台積電每個副總經理在各自的製造、業務與研發領域都很能幹,各有各的強項,但沒有像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由創辦人張忠謀一手培養為全方位接班人,他預期魏哲家接任董事長將會很辛苦,台積電要加緊訓練人才。

不過,半導體業界人士認為,不只台積電,包括力積電在內,很多公司也有接班人青黃不接的問題;不過,台積電向來就是螞蟻雄兵分工打團體戰,結合供應商裡應外合,發揮出的戰力,還是很強。

台積電上月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在今年股東會後退休,將由總裁魏哲家接任董事長,內部接班人事與董事會改選引起關注,並展開大猜謎。黃崇仁今出席TADA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會員大會,針對劉德音退休一事提出看法。

黃崇仁認為,劉德音要退休,一定有事先請示張忠謀,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他說,魏哲家很拚,幾乎從早上6點忙到晚上9點,本來只管營運面,以後還要接任董事長職,一個人扛那麼大的擔子,黃崇仁心疼好友,直言「實在太辛苦了」。

黃崇仁進一步說,台積電現階段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面臨接班人的問題」,台積電每個副總經理在各自的製造、業務與研發領域都很能幹,各有各的強項,但沒有像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倆人,由創辦人張忠謀一手培養為全方位接班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