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批准比特幣ETF 幣安:象徵加密資產接受度提升

2024/01/11 13:46

SEC通過比特幣ETF申請,幣圈振奮。(路透)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美國證管會(SEC)在10日正式批准11家機構的比特幣ETF,振奮全球加密貨幣產業,比特幣、以太幣齊漲,尤以以太幣(ETH)在24小時內漲幅逾9%最強,此訊息對產業是一大利多,而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幣安(Binance)執行長鄧偉政 (Richard Teng )認為,SEC象徵加密資產市場接受度、主流化達到新高度。

過去美國一直以擔心詐欺、市場操作為由拒絕比特幣現貨ETF申請,不過近來數月,比特幣ETF有望批准的消息持續醞釀,牽動加密貨幣漲跌,去年12月、今年元月真真假假的消息滿天飛,10日批准前,SEC的X平台(前身為Twitter)甚至稱遭駭、放出過關假消息,讓比特幣強漲逾2%。而今SEC當真批准通過,24小時內,比特幣上漲0.65%、以太幣則強漲9.71%。

SEC終於放行、對加密貨幣產業如逢甘霖,鄧偉政表示,此舉象徵加密資產市場的接受度、成熟度都達到一定水準,並持續邁向主流化,也會產業提供更多可信度與創新潛力,幣安在2023年年末遭逢違反洗錢等罪名、導致創辦人趙長鵬辭任風波,也令加密貨幣產業波動,不過鄧偉政指出,在比特幣ETF後,期待見到更多產業里程碑,包含比特幣減半、以太幣ETF與傳統金融尋求數位資產託管等預期。

鄧偉政也認為,透過投資比特幣ETF可讓進入市場更便捷,有望吸引更多投資者與流動性,加上今年4月料將發生比特幣減半(挖礦獎勵減少5成)利多,都有望為比特幣創造更有活力的市場,並讓市場更具可信度與信任基礎。

隨著各國監管框架推進,鄧偉政說,比特幣直接投資或各種受監管的投資模式將會共存,投資人能有多元化策略,象徵加密資產普及、合法性的時代越來越接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