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本月第3度吞降評 分析師看衰成長空間小

2024/01/11 11:39

蘋果再遭投行降評,分析師看衰直言「成長空間小」。(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巴克萊(Barclays)和Piper Sandler之後,投銀Redburn Atlantic也加入看衰蘋果的行列,認為在同業激烈競爭環境之下,蘋果未來幾年的成長空間有限,且公司市值恐已達最高峰,因此將蘋果的投資評等從「買進」下修至「中立」。

綜合媒體報導,Redburn Atlantic分析師柯威爾(James Cordwell)週三(10日)出具報告指出,預計iPhone銷量將在2024年恢復成長,但今年第1季可能會表現不佳,且未來幾年「成長空間很小」。

柯威爾在報告中,對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表現表示擔憂。柯威爾認為,華為等中國低價品牌手機的激烈競爭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的不確定性,將抑制iPhone需求,恐拖累蘋果未來幾年的表現。

除了中國問題外,蘋果還面臨歐盟監管問題。柯威爾認為,歐盟等國家監管力道加大恐將影響Apple store的收入,進而波及蘋果獲利能力。

柯威爾也指出,蘋果目前市值偏高,前瞻本益比達27.6倍,高於過去5年平均值24.2倍,認為蘋果市值已經達到上限,沒有更多的成長空間。

考量上述種種因素,柯威爾將蘋果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但仍維持200美元(約新台幣6209元)的目標價不變。

蘋果10日股價收在186.19美元,漲幅0.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