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核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 以太幣應聲暴衝

2024/01/11 09:18

這次是真的核准了! SEC 核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交易,激勵比特幣站回4.7萬美元關卡之上。(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首次批准了比特幣現貨ETF,此次共授權11檔ETF,預計週四(11日)開始上市和交易。《路透》指出,SEC批准是罕見的妥協,是加密貨幣的重要分水嶺。有鑑於比特幣現貨ETF獲批准上市,以太幣(ETH)ETF緊接在後有望,激勵以太幣也應聲飆漲。

據報導,過去長達10年的時間裡,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和他的前任克萊頓(Jay Clayton)都拒絕允許此類產品推出。

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 金融科技分析師安德魯·邦德(Andrew Bond) 表示,「作為比特幣的資產類別來說,ETF的批准將讓比特幣合法」。

據Coin Metrics報價,SEC核准現貨ETF的消息一出,比特幣隨即下殺2%、至4萬5786美元(約新台幣142.5萬元),以太幣卻大漲12%至2546.47美元(約新台幣7.92萬元),創2022年5月以來新高。

台北時間11日上午7時3分,比特幣再次翻揚至4萬7002美元(約新台幣146.3萬元)、較24小時前上漲1.69%,站回4萬7000美元整數關卡。與此同時,以太幣報價2567.56美元(約新台幣7.99萬元),較24小時前大漲9.88%。

SEC批准了11份申請,包括貝萊德(BlackRock)、Ark Investments/21Shares (ABTC.S)、富達 (Fidelity)、景順(IVZ.N )和 VanEck等公司,部分產品預計最快將於週四開始交易。市場認為,將引發激烈的市佔率競爭。

渣打銀行分析師本週表示,光是今年比特幣ETF,預計將吸引市場資金500億美元至1000億美元,將推動比特幣價格往10萬美元邁進,其他分析師預計,五年內比特幣ETF資金流入將會接近5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