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大開辦半導體製程人才培訓班 勞動部補助職訓費用

2024/01/10 16:01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和成大開辦半導體製程基礎培訓班,邀請專家授課。(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補足雲嘉南半導體產業人才缺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國立成功大學攜手開辦「半導體製程基礎培訓班」第1期課程,目前已有21位學員參訓,報名至1月29日,可上分署官網查詢。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讓有心投入半導體產業的非本科系民眾,透過職業訓練習得專業知識,分署自去年起與成大合作開辦「半導體製程基礎培訓班」,不僅邀請業界專家共同授課,實作課程還會到成大南科半導體實驗室進行元件及量測設備操作,今年「半導體製程基礎培訓班」第1期課程已經開班受理報名,1至3月預計逐月開辦半導體基礎課程。

報名的30歲郭姓女學員,原任職電子大廠的專案管理師5年,這次從屏東北上至台南租屋,希望訓後順利取得半導體領域的工作機會。也有中高齡學員報名,期待結訓後能順利進入半導體產業。

分署指出,「半導體製程基礎培訓班」訓期1個半月、課程總時數為147小時,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勞動部除負擔80%至100%的訓練費用,如有15至29歲的待業青年參加,還可領取每月8千元的青年職練學習獎勵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