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力拚下半年轉虧為盈

2024/01/10 15:28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隨著全球三大原廠減產,DRAM市況開始逐步回溫,價格也有機會逐季上漲。(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今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隨著全球三大原廠減產,DRAM市況開始逐步回溫,價格也有機會逐季上漲,南亞科預期今年營運將逐季改善,力拼下半年能轉虧為盈。

李培瑛指出,三大原廠減產,帶動DRAM價格從去年第四季已出現止跌反彈,市況開始回溫,展望今年,預估有機會逐季上漲,南亞科也會逐步降低減產幅度,隨著生產位元增長,預估今年營運有機會比去年好一點,「今年將是逐步改善的一年,需求端會較溫和復甦好一點」。

南亞科規劃今年第三季底小量生產DDR5,李培瑛表示,南亞科開發的DDR5首顆頻寬將達5600 MHz,第2顆頻寬將會達到6400 MHz,首顆產品將會在今年第三季底小量生產,應用在伺服器、PC。他認為,未來AI相關周邊應用包括AI PC等等,將可望帶動記憶體用量大增,這將有助記憶體市況穩健與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