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旅遊遇強震停飛 只保旅平險沒用加旅遊不便險才可賠

2024/01/09 14:37

出國旅遊若遇強震飛機停飛,行程延誤的損失必須靠旅遊不便險才可獲得理賠(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本日前發生能登半島強震,一度造成部分航班停飛,部分旅客的行程也被迫中斷。產險業者提醒,如果只投保旅平險,面對這類因天災導致的行程延誤,損失只能自付,但如果提前規劃「旅遊不便險」,就可藉由理賠分攤損失。

產險業者指出,多數民眾出國旅遊都會投保基本的旅行平安險保障,但旅平險主要保障旅遊期間,因「意外」引發的人身傷害,導致失能、身故或是醫療住院等費用理賠,如果是班機延誤或行李遺失等範圍,就得靠「旅遊不便險」來補強保障。

兆豐保險表示,如果擔心出發前或返國時,因颱風、地震等天災導致航班延誤而被迫滯留當地,建議可投保旅遊不便險,被保險人只要是出發前,因地震、颱風天災等因素,導致原本預定搭乘的定期航班因此較預定出發時間延誤達4小時;或是預定前往的地點,因天災等因素被迫更改旅程,其增加的交通、食宿費用皆能申請理賠。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醒,旅遊不便險理賠方式有限額內「實支實付」或「定額理賠」2種,民眾投保時,可依自身的需求選擇。

投保旅遊不便險要申請理賠,需提供機票及登機證或航空業者出具的搭機證明,及航空業者所出具載有班機延誤期間的證明。此外,額外增加的交通、膳食及住宿費用單據正本。

除了分別投保旅平險、旅遊不便險等產品外,泰安產險提醒,產險公司也有套裝的「旅行綜合保險」,保障內容涵蓋「身故及醫療保障」、 「旅行不便保險」及 「因應旅途中所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提供補償」。其中旅遊不便險涵蓋旅行責任險、班機延誤定額補償、額外住宿、旅程取消/更改、行李延誤(6小時)、海外緊急救援費用等保障,套裝方案3分鐘即可在網路完成投保,相當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