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歲末年終瘋出國 出發前留意3類保單不可少

2023/12/21 16:33

歲末年終瘋出國,保險業者提醒,出發前需留意3類保單不可少。(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歲末年終不少民眾都規劃海外旅遊,產險業者提醒,去年陸續發生國首爾梨泰院、印尼坎朱魯漢體育場意外事件,國人規劃出國旅遊,除了住宿、機票、行程要提早準備,也要記得投保旅行平安險、意外醫療、旅遊不便險,才能有效補償旅遊中的各類損失。

美商安達產物保險指出,國人偏好的國外旅遊,因各國醫療費用不同,非當地居民在旅途期間若遭受事故需要就醫,醫療費用恐將非常昂貴,建議在旅平險之外,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及旅遊不便險,以保障人身風險或因班機延誤造成額外經濟損失等風險。

美商安達產險解釋,「旅行平安險」主要目的為保障旅行中遭遇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損害,而「旅行不便險」是針對「旅客旅行中發生影響旅途的突發狀況」,例如班機取消、改降、旅程更改、行李延誤、行李損失、信用卡盜刷、物品遭受竊盜、劫機、行程遭受意外、天災、罷工等影響更改或取消等所造成的額外食宿、交通等相關費用進行理賠。

至於在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後,多數產險業者都將法定傳染病列為不保事項,目前僅有美商安達產險、台灣產險等業者,提供法定傳染病例如Covid-19、登革熱、猴痘等保障給付。

泰安產險提醒,大型活動因人潮眾多容易發生碰撞、推擠,或是身在海外因環境及氣候引起突發疾病或從事滑雪活動,造成意外傷害,以及天災導致大眾運輸工具停駛影響旅程,民眾出發前也可直接投保涵蓋身故、失能、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個人責任險及旅行遊不便險等保障的「旅遊綜合保險」,才能有效補償旅遊中的各類損失。

至於傷害醫療的保額要多少才足夠?壽險業者建議,若是去先進國家旅遊,建議要將保險額度提高,主約額度要在新台幣500萬至1000萬元,意外醫療險的額度須在50萬至100萬元才足夠。

壽險業者建議,因歐洲地區物價和醫療服務較為昂貴,建議前往歐洲旅遊時,除了預先購買旅平險外,也要考慮加保足夠的旅遊醫療保險。泰安產險提醒,歐洲申根國家推出專屬申根保險專案,可直接線上申請英文投保證明,民眾可多加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