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束長達27年合作 老虎伍茲與Nike分道揚鑣

2024/01/09 11:30

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宣佈,結束與運動品牌Nike長達27年的合作。(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週一(8日)在社群平台X宣佈,結束與運動品牌Nike長達27年的合作,結束了現代體育界最知名的代言合約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老虎伍茲在X寫道,27年前,自己有幸與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品牌之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從那時候開始,日子充滿了許多美好的時刻和回憶,Nike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的熱情和遠見促成了自己和Nike及Nike Golf的合作。

Nike也證實這一消息,聲明表示,27年來很榮幸與老虎伍茲合作,他是全球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一同也見證他創造紀錄、挑戰傳統思維,並激勵全球好幾代人。

老虎伍茲與Nike簽約時,剛成為職業球員年僅20歲,雙方簽下一紙價值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億元)的5年合約。據報,在27年的合作當中 ,共為老虎伍茲賺進5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雙方的合約在2023年底到期。

消息傳出之際,Nike正希望在未來幾年內削減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0億元)的成本,由於高爾夫對於該品牌來說,不是一個太大的賺錢工具,Nike多年來一直在悄悄削減高爾夫業務。Nike也在2016年宣佈,停產旗下高球裝備系列。

目前還沒有老虎伍茲未來代言計劃的消息,但他在社群平台上表示,「肯定會有新的篇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