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漁電共生魚死、蝦不紅?王美花辦桌破謠言、盛讚蝦子好大隻

2024/01/07 18:51

為了破除漁電共生養殖水產的品質疑慮,王美花日前特別以光電海鮮為辦桌主題,還邀來總鋪師吳秉承料理。(經濟部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坊間傳言漁電共生養不出來魚,光電板下魚蝦都會死光光,白蝦還不紅。對此,經濟部特別開設「美食節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辦桌「 光電海鮮宴」,將漁電共生養出來的水產一一呈現出來,破解種種關於漁電共生的謠言。

為了破除漁電共生養殖水產的品質疑慮,王美花日前特別邀來總鋪師吳秉承料理,並邀請長期關注再生能源發展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以及漁電案場水產業者Jason同桌享用、交流意見。

其中,「龍王海陸鍋」以紅蟳為主角,一旁草蝦、白蝦、龍虎斑、虱目魚、文蛤等生鮮盤,都可以直接涮入鍋,讓洪申翰、王美花大讚風味鮮美、肉質有彈性,直呼蝦子「吃2隻就快飽了,真的非常大隻」。

吳秉承也盛讚,這些食材都在「上等之上」,只要食材品質好,簡單烹調就能引出鮮味,不用一大堆佐料就能拉出層次,這也是現在主流訴求健康自然的的烹調手法。

王美花還以光電烏魚子為例,說明要如何看出品質好的烏魚子,就是色澤微透、彷彿「溏心」,一般都是搭配白蘿蔔或蒜苗,不妨試試看搭配彰化出名的脆芭樂,不但對味且口感很好。

現代食安意識興起,消費者對養殖水產也有藥物殘留的疑慮,具備任職水試所海水繁養殖研究中心6年經歷、漁電案場水產業者Jason指出,政府規定業者必須要提供養殖事實證明,杜絕「真養電假養魚」的不肖情事,證明方式之一就是取得「產銷履歷」認證,包括藥物檢驗都有嚴格標準,在食安比較有保證。

王美花補充,她實際走訪漁電案場,見證業者以科學方法養殖,包括溫度感測,並以精準投放飼料來管控水質,避免飼料撒過多污染水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