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加碼投資 廠商力爭鹿港彰濱工業區第三出入口

2024/01/04 14:07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協會理事長陳麗如強調,因應廠商進駐成長,以及降低碳費的負擔,全力爭取鹿港彰濱工業區第三出入口。(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產業供應鏈,也讓台商加碼投資台灣,彰濱工業區營運中有750家廠商,預計2、3年內將超過1000家,進出人數預估將成長到5萬多人。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廠協會理事長陳麗如表示,彰濱鹿港區需要第三出入口,以解決現有上下班交通壅塞的問題,因應未來園區成長的車流負荷量。

陳麗如指出,彰濱鹿港廠協會去年3月就曾提出「增闢對外聯絡橋道路第三出入口」建議案,因為彰濱工業區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工業區,但開發最早、廠商數量最多、員工數最多的鹿港區,卻長期都要面對上下班交通瓶頸的頭痛情況,尤其近年來售地、招商情況非常良好,更應該提早做好因應對策。

陳麗如強調,彰濱鹿港區原本只有吉安橋的單一對外出入口,後來才在彰濱南側打造第二出口的鹿安橋來紓解車流量,但每到下班時間,吉安橋還是照塞不誤。因此,才會建議從台61線洋厝交流道,打造一條銜接吉安北路的聯絡道,除了分散車流,也可降低工業區廠商未來要繳交碳費的負擔。

彰濱產業園區主任王志明表示,彰濱是台灣西岸海埔新生地,從北到南依序分成線西、崙尾與鹿港等3大區塊,由於鹿港區開發較早,土地租售已超過9成,因此,整個彰濱約有6成的業者都集中在鹿港區。為因應彰濱廠商進駐的成長需求,規劃在彰濱崙尾區、鹿港區之間將打造跨海大橋,將在今年動工。

王志明指出,去年曾邀請中央、地方與民代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增設第三出入口一事,依照法規必須由地方政府提出需求,才能在增設出入口後,在市區也有道路銜接的配套措施。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強調,縣府與中央前年斥資近1.2億元進行彰濱鹿港區第二出入口,銜接台61線南下的改善工程,在去年正式通車。針對廠商提出第三出入口的提案,將會進一步了解需求,尋求改善對策。

彰濱工業區是台灣面積最大的單一工業區,鹿港區開發最早,廠商、員工數都最多,最早只有吉安橋為單一出入口。(記者劉曉欣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