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富聯 成輝達AI伺服器晶片基板最大供應商

2024/01/04 09:50

工業富聯加強與晶片大廠輝達的合作。(圖取自工業富聯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在中國上市的子公司工業富聯(601138.SH),加強與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合作,工業富聯首席數據官劉宗長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透露,工業富聯目前不僅獨家供貨輝達A100、H100板卡,更是輝達人工智慧(AI)伺服器晶片基板最大供應商,占比超過50%。

劉宗長接受中國媒體《證券時報》採訪時表示,工業富聯2023年首次拿下輝達HGX AI伺服器晶片基板訂單,加上早已拿到的DGX AI伺服器晶片基板訂單, 工業富聯已成為輝達AI伺服器晶片基板最大供應商,此外,輝達最新發布的GH 200晶片模組訂單等,也全部交給了工業富聯。

劉宗長稱,輝達還與鴻海集團合作建設AI工廠,這個項目由工業富聯推進,未來計劃把AI工廠應用到各個產業。

週四(4日)早盤,鴻海平盤震盪,最高至105元,漲幅0.48%。工業富聯開低走低,下挫3.31%,觸及13.42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