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細菌污染風險 利潔時召回美強生Nutramigen嬰兒配方奶粉

2024/01/01 15:31

FDA表示,美強生Nutramigen嬰兒配方奶粉有細菌感染風險,生產廠商已經召回。(圖擷取自enfamil.com網站)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旗下嬰兒奶粉製造商美強生(Mead Johnson),將自願從美國市場召回部分批次的Nutramigen Hypoallergenic配方奶粉。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日(去年12月31日)發出警告,指美強生Nutramigen Hypoallergenic配方奶粉產品,近日在美國境外取樣時,被檢驗出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 sakazakii)陽性反應,存在健康危險。

FDA 表示,Nutramigen Powder 是一種低過敏的嬰兒配方奶粉。雖與阪崎腸桿菌相關的疾病很少見,但對嬰兒來說可能是致命的,可能引起敗血症、腦膜炎和壞死性小腸結腸炎的感染。

FDA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疾病通告,不過在美國召回的產品中,多數可能已被食用。

報導指出,此次美強生召回的Nutramigen Hypoallergenic配方奶粉批次,包括ZL3FHG(12.6 盎司罐裝)、ZL3FMH(12.6 盎司罐裝)、ZL3FPE(12.6 盎司罐裝)、ZL3FQD(12.6 盎司罐裝)、ZL3FRW(19.8 盎司罐裝)、ZL3FXJ(12.6 盎司罐),且相關產品UPC代碼為300871239418或300871239456,「有效日期」為「2025 年 1 月 1 日」。

報導指出,截至2023年12月29日,利潔時已主動回收67萬5030罐配方奶粉。利潔時表示,其他Nutramigen液體配方奶,或任何其他利潔時營養產品均未受影響。

FDA也強調,此次召回行動,不會對美國國內配方奶供應造成嚴重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