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央行資產若遭沒收 克宮揚言以牙還牙

2023/12/30 06:43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央行資產若遭七大工業國組織沒收,俄國也將反制扣押西方資產。(路透)

〔記者吳孟峰 /綜合報導〕克里姆林宮週五(29日)警告西方國家,如果七大工業國組織領導人決定沒收俄羅斯央行在海外的3000億美元資產,俄國也將扣押美國、歐洲和其他國家的資產。

路透報導,據兩名熟悉該計劃的消息人士和一名英國官員表示,一項新的法律將有助在明年2月舉行七國會議時,扣押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西方的任何此類舉動都將構成「盜竊」,違反國際法,並損害儲備貨幣、全球金融體系和世界經濟。他對記者表示:這將損害國際經濟,也會削弱其他國家對美國和歐盟作為經濟擔保國的信心。因此,此類行動會帶來非常非常嚴重的後果。

當被問及俄羅斯是否有可以扣押以進行報復的西方資產的具體清單時,佩斯科夫說:「是的,有」。他拒絕透露名單上有哪些具體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