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泰福-KY新董座出爐 分別由梁賡義、陳林正接任

2023/12/29 18:04

浩鼎新董座梁賡義(左)及泰福新董座陳林正(右)(圖浩鼎及泰福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潤泰集團投資的生技公司—浩鼎(4174)、泰福-KY(6541),因日前兩家公司的董座閻雲請辭,今日同步公告接任人選,浩鼎由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出任新董事長;泰福則由陳林正重新回鍋出任董座。

之前臨危受命接下浩鼎及泰福-KY的閻雲,本月一口氣請辭兩家公司董座,導致兩家公司股價明顯受到影響。

浩鼎今日召開董事會,一致推舉新加入的法人董事代表、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出任新董事長。

浩鼎表示,梁賡義是全球知名生物統計學家,他發表的「廣義估計公式」(Generalized Estimating Equations, GEE)大幅改變了臨床試驗統計分析方法,如今已被廣泛運用在癌症、心血管、家族遺傳及精神疾病研究及社會科學領域,並曾獲多項國際大獎。

梁賡義表示,自己與生技界早有淵源,除了生物統計外,在兩度任職國衛院期間,從禽流感來襲,國衛院在18天內即破解「克流感」製程,建立150萬人份的安全藥物庫存,到COVID-19期間,國衛院亦成功合成公克級的治療藥物瑞德西韋。

泰福則表示,董座陳林正擁有哈佛大學學士、碩士及法學博士學歷,過去長期擔任泰福董事,並曾任公司財務長,2020年接任執行長,隔年(2021年)自創辦人趙宇天手中接掌董事長一職,之後交棒閻雲。陳林正對公司業務發展及公司營運相當熟稔,將帶領泰福經營團隊,發揮營運優勢,創造所有股東、員工、客戶之最大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