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尼得科超眾:AI商機看俏 拉2根漲停

2023/12/29 10:38

尼得科超眾連2日漲停。圖為董事長永井淳一。(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散熱廠尼得科超眾(6230)AI伺服器散熱產品第4季出貨,水冷散熱產品持續推進,加上車用需求長線成長,並看好公司將持續受惠AI伺服器商機,超眾股價連2日攻上漲停、來到150元。

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預估,今年AI伺服器出貨量近120萬台、年增達38.4%,並佔整體伺服器出貨量近9%,也同步上修2022年至2026年AI伺服器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至29%,到2026年AI伺服器有望佔15%,因運算功耗持續上升、帶動散熱產品需求與規格,散熱廠可望持續受惠商機。

超眾表示,下半年除伺服器、遊戲機需求成長外,從去年底需求衰退的筆電也見到回溫,明年各產品線展望不錯,可望帶動營運。不過超眾AI伺服器仍以氣冷產品為主、量產初期營收佔比不會太高,會持續與客戶接洽、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