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銘傳大學簽MOU 推台灣觀光生活產業

2023/12/28 17:56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圖左)與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圖右)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為深化產學鏈結並強化觀光人才培育,雄獅今(28)日宣布,與銘傳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成立「雄獅國際菁英學苑」。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疫後出境旅遊快速回溫,並持續經營國內旅遊市場,為追求優秀的國際化人才,雄獅與銘傳大學進行策略合作,希望共同養成觀光生活產業發展所需人才,將國際化人才留在台灣,同時提升企業競爭力。

黃信川指出,未來除深化雙方策略夥伴關係,促進學生參訪見習、實習與就業媒合,更將培育外語能力佳的國際觀光人才,攜手將台灣的觀光產業推向世界。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表示,在SDGs的全球課題及ESG企業經營浪潮下,未來觀光休閒領域將需要更多跨領域的研究;銘傳已結合健康、資訊、應用語文及體育室進行跨域學術研究,這次與雄獅的產業合作聯盟,不僅是實踐培育國際觀光產業人才使命的機會,更能為台灣觀光產業注入創新和活力,同時借重雄獅集團的多元事業體系和豐富資源,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及就業力。

為推展雄獅國際菁英學苑及落實產業實習方案,銘傳已在2023年9月辦理4場次的校內實習說明會,吸引近500名對旅遊產業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參與。11月中旬,經過校內初選的同學至雄獅集團總部進行面試,並錄取包括1位馬來西亞籍、1位台灣籍及4位越南籍學生。

依據合作備忘錄內容,雄獅集團將為菁英學苑開設專屬課程,提供企業實習機會,及每年4萬到10萬的獎助學金,並在畢業後保障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