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冒領發票獎金 明年起停用兌獎APP領獎1年

2023/12/27 16:06

財政部修正「統一發票兌獎多元服務作業要點」,明年起使用兌獎APP冒領獎金,停用兌獎APP領獎1年。(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統一發票兌獎愈來愈方便,但有人會在網路搜尋電子發票中獎照片,並以手機掃描翻拍中獎發票證明聯QR CODE,再透過兌獎APP上傳發票冒領獎金。為此,財政部修正「統一發票兌獎多元服務作業要點」,明年1月1日起,領獎人或他人使用兌獎APP冒領獎金,經查證屬實者,停止該領獎人或他人使用兌獎APP領獎功能一年。

財政部昨公告修正「統一發票兌獎多元服務作業要點」,實體據點透過兌獎平台核驗身分認證系統資料後,註記中獎人身分資訊於統一發票中獎清冊資料庫。財政部官員表示,以往只有4獎以上須核驗身分,明年起所有獎項均須核驗身分,但核驗身分過程不影響中獎人領獎,中獎人於領獎期限內持有效身分證件及中獎發票前往領獎即可。

另外,為防杜透過統一發票兌獎APP冒領發票獎金,財政部增訂,領獎人或他人使用兌獎APP冒領獎金,經查證屬實者,停止該領獎人或他人使用兌獎APP領獎功能1年。

財政部官員並表示,現行兌獎單位結報經印刷廠審核如有統一發票張數不一致或內容不符給獎規定者,可於兌獎單位請領代發獎金及手續費中調整,目前實務上已納入電子發票,這次修正則正式納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