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門檻調整 經部:方案未定

2023/12/27 14:33

經濟部強調用電大戶調整門檻、級距未定。(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綠色和平與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用電大戶條款」盡速檢討;媒體也報導,用電大戶納管門檻加嚴,經濟部澄清,能源署內部徵詢各界意見,也聽取公民團體、工商業界的不同看法,目前仍在評估研析中,「目前沒有定案、沒有確定的門檻、也沒有確定的級距方案」,後續仍要做影響評估及廣泛的社會溝通。

經濟部說明,用電大戶義務的規範,是依據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規定,要求一定容量以上的用電大戶,應該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儲能設備或購買一定額度之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公民團體確時有提出下調用電大戶門檻至800瓩、優先鼓勵優先設置屋頂型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等意見。

另一方面,經濟部表示,產業界則建議用電大戶門檻調整應評估不同企業或產業經營狀況、用地特性及整體景氣等內容,上述各界不同意見,能源署仍在做內部檢討評估參考,也持續與產學界、公民團體等意見領袖對話,尚未將版本提給經濟部確認。

經濟部能源署說明,再生能源發展須兼顧環境生態、成本效益與分期均衡發展,用電大戶條款是為透過法令規範,希望能充分溝通、衡平各方意見,並依外界意見滾動調整,以符合各界期待、提升我國再生能源設置及使用占比等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