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旺看好紡織業明年重回成長 鎖定歐美澳強化銷售

2023/12/25 21:11

提花織物供應商業旺(1475)今天在法說會指出,觀察整體紡織產業明年有機會較今年成長。傢飾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提花織物供應商業旺(1475)今天在法說會指出,觀察整體紡織產業明年有機會較今年成長,主要是受惠於法國巴黎奧運,以及全球通膨情形趨緩,旗下傢俱飾布將透過環保機能紗增進附加價值、走向高度差異化,鎖定歐美、澳洲與東南亞國家發展。

業旺11月營收1.01億元,月減5.35%、年減5.84%;今年前11個月業績11.54億元、年增7.48%;以今年第3季來看,營業額為2.9億元、年減1.3%,單季稅後淨利0.77億元、年減30.4%,每股盈餘2.33元;前3季累計營收為9.44億元、年增9.9%,稅後淨利2.3億元、年減14.5%,每股盈餘8.1元。

業旺表示,旗下獲利能力將透過強化染料與助劑業務加以增進,目前產品除了符合各項環保標準,也發展多功能性與多樣化的產品,以因應客戶需求,搭配提花或梭織類的沙發布、桌巾布與窗簾布等傢飾布,透過先染後織、先織後染等模式,以及加上放火、防蟎、抗細菌與抗紫外線等功能,達到更高的產品售價,進而提升毛利率表現。

業旺進一步說明,未來將強化澳洲與東南亞國家的抗紫外線傢飾布業務銷售動能,具有除臭、抗菌功能的產品鎖定家用與公共空間商機,機能傢飾布則聚焦旅宿業、醫療業的市場需求,持續拓展歐美客戶營收貢獻的成長幅度,相關工業助劑、染整顏料則將擴大切入東南亞市場,目前持續規劃越南新廠建置計畫,可望就近供應客戶、創造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