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相要求企業2024年大幅加薪 戰勝通縮

2023/12/25 15:1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日本企業以比今年更快的速度提高薪資。(路透)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週一(25日)要求日本企業以比今年更快的速度提高薪資,因為日本正處於完全擺脫通貨緊縮的十字路口上。

岸田在日本最強大的商業遊說團體經濟團體聯合會(Keidanren)的一次會議上表示,希望尋求他們的合作,以實現明年超過今年的加薪,但岸田沒有給出具體數字目標。

岸田也強調需要支持人們的可支配收入,並計劃在明年實施減稅。在加薪方面,本會計年度取得了30年來最好的成果,大公司同意平均加薪3.99%,小公司同意加薪3%。

日本政府和央行認為,薪資的進一步增長對幫助家庭擺脫當前的生活成本危機,並讓國家實現穩定的通膨至關重要。

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德倉正一(Masakazu Tokura)表示,將與政府合作,以比今年實踐「更多的精力和更強的決心」繼續提高工資,徹底戰勝通貨緊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