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 新仁能源獲王道銀64.4億綠色能源聯貸

2023/12/21 19:41

為興建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新仁能源獲王道銀統籌主辦64.4億元綠色能源聯貸(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王道銀行(O-Bank)主辦新仁能源開發公司20.5年期、64.4億元聯貸案,今(21)日完成簽約,將用於支應新仁能源大型漁電共生室內養殖型太陽能電廠專案的興建及營運資金;此案由王道銀行擔任統籌主辦暨管理銀行,另有兆豐銀行、高雄銀行、全國農業金庫、東亞銀行、國際票券、兆豐票券及中華票券7家金融機構共同參與。

王道銀行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該行投入符合聯徵中心定義的綠色授信餘額近新台幣100億元。本次新仁能源案也是王道銀行統籌主辦推動的首宗大型綠能發電聯貸案,藉此協助新仁能源公司充實營運資金及發展太陽能發電事業。

新仁能源由富通台灣(PHOTON TAIWAN)、誠新集團共同投資,富通集團長期致力於太陽能發電產業,在日本已累積開發、管理及營運的電廠超過100兆瓦(Megawatt,MW),新仁能源是該集團在台灣首宗大型室內型漁電共生綠電案,位於台南市內的新仁能源漁電共生案場,合計總裝置容量約120兆瓦(Megawatt,MW),預計2024年9月正式發電與併入台電全國電網,後將採綠電轉供方式,經由再生能源售電業售予一般企業使用;預計2025年第2季正式商業運轉,首年將生產約1.75億度電,推估可創造8萬6625噸的減碳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