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冠結盟台鋼集團 大股東網銀怒批損害股東權益

2023/12/21 17:20

智冠結盟台鋼集團,網銀怒發四點聲明。(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智冠(5478)結盟台鋼集團旗下榮剛,大股東之一網銀國際則怒發4點聲明,認為並無私權爭奪、且多次欲結盟合作未果,再加上換股比例與目前市值差距甚大,損害股東權益,最後更表示「將審視檢討評估與智冠的投資關係」。

網銀指出,在遊戲自研、營運代理、通路金流、美術代工、或是影視娛樂以及其他相關事業上,都以提升產業競爭力的前提佈局,關於私權爭奪的部分,對於有著良好健全體質的網銀國際而言,並非目標。

網銀國際表示,這幾年來一直與智冠溝通,在點卡通路以及產品研發上都積極的提出合作建議,但很遺憾的網銀所提合作都無法被智冠所接受;但智冠卻通過與榮剛股權交換進行策略聯盟,身為相同產業別的長期股東一直不願意合作,卻與不同產業別的公司印股票互換股權要策略聯盟,此案是否對智冠真能產生綜效,倘或是只為個人私權爭奪,投資大眾自有公評。

網銀國際認為,智冠將發行2萬8600張普通股交換榮剛6萬2920張,交換比為1:2.2。目前市場價值智冠股價188.5元、榮剛股價51.7元,合理交換比率應該為1:3.64,用市值53億的股票去換市值32億的股票,價差高達達21億元,是否損害股東權益或涉及不法情事,相關單位應該詳查。

最後,網銀國際直指,此次智冠與榮剛股權交換損害股東權益甚鉅,並且將嚴重傷害智冠未來發展,網銀國際基於永續發展,以及必須對網銀全體股東負責,將會審慎的檢討評估與智冠的投資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