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冠爆經營權之爭 百億神秘教父要一統台灣遊戲業

2018/06/06 08:38

智冠爆出經營權之爭,傳出坐擁百億身價中部遊戲教父、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正聯手遊戲橘子,準備挑戰智冠董事長王俊博的地位。圖為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老牌遊戲大廠智冠近期面臨經營權之爭,傳出坐擁百億身價中部遊戲教父、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正聯手遊戲橘子,準備挑戰智冠董事長王俊博的地位。

《鏡週刊》報導,智冠將於本月14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股東名冊中也赫然發現近期大買智冠股票的神秘買家,就是有「遊戲教父」之稱的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

市場派劍指經營權,智冠股價也從3月下旬至4月初衝上94.1元,僅10個交易日就飆漲43.23%。

蕭政豪僅高中畢業,行事作風低調,2008年成立網銀國際,以線上博奕遊戲起家,從中部發跡坐大事業後,不斷向外攻城掠地,先後插旗華義、遊戲橘子,幾乎掌握台灣遊戲業半壁江山,還入主了網路媒體「新頭殼」,政商人脈深厚。

這次傳出蕭政豪將與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聯手組成市場派,挑戰智冠董事長王俊博為首的公司派。業界人士認為一旦拿下掌握台灣的遊戲軟體通路及點數卡市場7、8成市佔的智冠,蕭政豪等於一統台灣遊戲業。市場也認為這場對決將是五五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