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日鐵併美鋼現雜音 拜登重要幕僚籲政府審查

2023/12/21 11:12

美國總統拜登經濟改革背後的關鍵人物布萊恩·迪斯,以私人身分呼籲政府審查新日鐵併購美國鋼鐵公司一案。(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日鐵併購美國鋼鐵公司傳雜音。美國總統拜登尋求連任的競選「重要工作人員」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呼籲美國當局應仔細審查。

報導指出,迪斯是拜登經濟改革背後的關鍵人物,他在拜登總統任期的前2年,擔任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共同製定了對尖端技術進行重大投資的戰略。目前是拜登尋求連任選舉前公開談論拜登政策和觀點的重要角色。

據報導,迪斯是以個人身分給拜登的建議,其建議指出「併購評估可能適用的反壟斷機構,建議應由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進行審查,以評估國家安全風險」。此外,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布朗也呼籲拜登政府審查該交易。

新日鐵宣布將以約2兆日圓(約新台幣4410億元)的價格,收購已有122年歷史的美國同行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目前白宮對這筆交易保持沉默,僅表示可能會接受監管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