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文調整商業模式 明年營收小幅成長

2023/12/20 19:06

圖中為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文(4906)今(20)日舉辦法人說明會,正文表示,目前客戶還在調節庫存中,第四季應該和第三季差不多,在歐美客戶拉貨力道趨緩下,預計會調節到明年第二季,明年可望較今年小幅成長,而在調整商業模式、轉為Direct(直接供給)的供應商下,預期明年是個過渡階段。

正文指出,正文PON的全球出貨領先,WiFi 7更是全球第一個出貨,但為何獲利停滯不前,主要就是商業模式,正文過去專注在OEM和ODM,而今年起,在積極轉向直供下,直供訂單已達20%,預估2024年直供客戶比重可以提升到30~35%,2025年有機會上看50%。

在新產品方面,正文指出,已經和美國客戶討論25G PON產品,明年有機會出貨,另外,WiFi 7第四季已經量產,出貨到美國、歐洲,而WiFi 7 明年出貨有機會超過WiFi 6。而低軌道衛星用戶端設備,預計2025年才望發酵。

目前越南是正文是最大的生產基地,從2022年的出貨占比45%,成長到今年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