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股》正文:受惠AI浪潮 今年獲利看俏

2023/06/28 11:29

受惠人工智慧(AI)時代5G與光纖通信應用升規利多消息激勵,網通廠正文(4906)週三(28日)早盤獲買盤湧入,股價一度逼近漲停,高見32.5元。(圖擷取自正文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人工智慧(AI)時代5G與光纖通信應用升規利多消息激勵,網通廠正文(4906)週三(28日)早盤獲買盤湧入,股價一度逼近漲停,高見32.5元,但不久遇賣單釋出,漲幅收斂,早盤股價在31.25元附近震盪,成交量逾1.87萬張。

近來AI浪潮席捲全球,野村日前出具報告中點出,AI時代有3大科技升規趨勢,其中就包括5G與光纖通信應用。正文預計2023年光纖設備出貨數將以500萬套為基準再成長逾10%。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網路是實現AI、邊緣運算、物聯網及資訊安全等數位科技的重要基石,正文持續強化軟硬體及平台研發,搶進商機。

由於市場解讀正文將受惠於AI浪潮,除光纖設備外,電信相關占營收8%、雲端及其他占6%,在高毛利訂單優於預期下,法人上修正文2023年獲利表現。

正文在5月舉行的股東會上,通過2022年度財報與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等議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