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關新加坡廠 設備全運回台灣、500名員工受影響

2023/12/20 11:31

友達光電(2409)將於本月底關閉在新加坡生產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報導,由於液晶顯示螢幕(LCD)需求持低迷,友達光電(2409)將於本月底關閉在新加坡生產線,預計影響多達500名員工。

根據3位高層主管透露,友達已通知設備製造商將生產設備從新加坡運回台灣,在新加坡廠工作的部分台籍員工可以選擇調回台灣或改調越南。友達正在擴大在越南的顯示模組產能。

根據報導,此舉凸顯LCD產業面臨的阻力,因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在從智慧手機到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中,越來越受到歡迎。

消息人士表示:「友達正在關閉新加坡生產,我們所有的設備都將運回台灣,而可悲的是,這可能是液晶顯示器行業的命運。」根據另1位消息人士表示,大部分設備將轉移到友達位於桃園市龍潭工廠,龍潭廠正大力發展蘋果(Apple)布局的micro LED顯示技術。

友達證實並表示,感謝新加坡將近500名員工的貢獻,大部分產線人員的合約將依據工廠關閉而終止,部分員工將留至明(2024)年第1季自行處理關閉事宜。

友達表示:「新加坡基地將成為友達提供智慧解決方案的立足點,也是公司在東南亞地區營運的堡壘。」

與此同時,群創(3481)也傳出竹南廠傳出不少員工離職,有勞工向媒體爆料指稱是公司請員工「自願離職」。隨著產能縮減,台灣面板雙虎也在春季縮小台灣廠的規模,或將其改作他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