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13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清單

2023/12/20 09:13

美國再將13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的清單。(美聯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週二(19日)美國政府發佈的通知,由於官員無法進行實地檢查,美國已將13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的清單。

《路透》報導,當美國出口管制官員無法進行現場訪問,以確定這些企業接收美國的技術和其他產品時可以信任,公司就會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美國對中企的審查需要經過中國商務部的批准。

美國廠商要向名單上的企業出口商品前,必須進行額外的盡職調查,且可能需要申請更多許可證。這次清單新增的企業包括江蘇至純系統、北京盛博協同科技、廈門貝萊勝電子、天津富聯精密電子、南寧富桂精密工業、西安億爾達等13家公司。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聲明表示,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對特定中企採取歧視性、不公平做法,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並稱,週二將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就是一個案例。

根據拜登政府政策,如果外國政府阻止美國官員對未經核實清單上的企業進行實地檢查,華府將在60天後將其列入限制性更強的「實體清單」當中。如果成功進行檢查後,則會從未經核實清單中刪除。

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原料供應商藥明生物(Wuxi Biologics)旗下2個子公司在2022年2月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後,市值損失了近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2.5億元)。幾個月後,中國當局允許美方檢查該公司位於無錫的工廠後,公司股價漲逾12%,同年10月被移出管制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