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皓併購勤天效益 AI業務可望帶旺業績

2023/12/18 21:17

今晧(3011)董事長石浩吉指出,目前已建立規模近50人的AI業務團隊,看好未來透過各種整合與策略聯盟,助攻業績成長。 (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今晧(3011)董事長石浩吉今天在法說會表示,雖然今年市場前3季仍有庫存去化影響,但集團持續優化車載產品、轉型AI業務,除了勤天併購案帶來博世(BOSCH)、鈴木(SUZUKI)等新客戶效益之外,目前已建立規模近50人的AI業務團隊,未來將透過各種整合與策略聯盟,助攻業績成長。

石浩吉指出,現為提升原連接線業務的毛利率,將聚焦高毛利的終端產品,如車用線、高速傳輸、AI PC等應用領域,強化產品組合;車載方面,今皓將善用既有歐美客戶與勤天日系客戶的資源,隨著國際供應鏈轉移,客戶對於今皓泰國廠的詢問度有所增加,泰國廠成立迄今近30年,主要生產車用連接線,已具備成熟的供應鏈與製造優勢,成為未來擴大車用版圖的利基點之一。

石浩吉提到,在今晧併購勤天科技後,近期的合作案包括博世應用在卡車的偵測系統、台灣豐田(Toyota)安卓(Andriod)車用導航、鈴木小型低速移動的駕駛輔助技術開發案,以及村田機械的無人倉儲監控系統等,預計在AI演算法技術加持下,將加快車載與其他產品的多元化佈局,達成併購綜效。

石浩吉說,今皓在成立AI平台「Heph A.I」之下,陸續建立近50人的AI團隊,未來由策略夥伴所組成的AI大聯盟將持續增加團隊規模,並提升生成式AI演算法的應用技術,佈局、整合台灣的AI生態系,目標讓AI再各種行業落地應用。

今皓12月8日在董事會通過新店總部都市更新計劃案,擬配合新北市工業區都市更新獎勵容積規劃、容積移轉等獎勵,以自行興建方式辦理都更,建立全新的企業總部,超出自用需求的廠辦區域,也將規劃出租或出售,將自有資產做最大程度的活化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