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皓打造AI新平台建構生態系 鎖定3大領域

2023/12/15 20:27

連接線廠今晧董事長石浩吉今天受邀出席寓意科技舉辦的「第五屆亞洲數位管理者實務論壇」。(今皓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線廠今晧(3011)董事長石浩吉今天受邀出席寓意科技舉辦的「第五屆亞洲數位管理者實務論壇」,石浩吉表示,未來將大量攜手策略合作夥伴,在台灣建立完整的AI應用生態系,並聚焦車用AI、生成式AI、半導體自動化與工業質檢等3大領域。

石浩吉說,為擴展AI演算法相關業務及市場,除了推出「Heph A.I」平台專注於AI品牌,也將以「Heph A.I Studios」為名設立轉投資公司「晧飛思」,效仿軟銀模式靈活運用併購、投資、業務與策略聯盟等合作型態,Heph A.I 平台將提供資金、技術、策略夥伴與訂單挹注等整合性戰略。

石浩吉說,包括目前已完成併購案的勤天科技公司,以及藉由多方合作成立的湧現智庫公司,加上其他策略合作夥伴,AI平台生態系將以團體聯盟的型式,在車用AI、生成式AI、半導體自動化與工業質檢等3大領域,達到AI多角化佈局的綜效。

石浩吉表示,今晧於今年併購勤天科技後,已經從傳統的代工(OEM)製造商轉型成具備AI軟硬整合實力的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服務商,並直接取得日系豐田(Toyota)和三菱(Mitsubishi)等日系車廠認證,搭配AI演算法技術,有利於加速車載產品的多元化佈局。

石浩吉看好透過「Heph A.I」資源共享,各種AI產業鏈當中的夥伴將得以形成AI大聯盟,免去進入AI領域的各種有形、無形成本,完成商業模式上的變現以及資源互補,共創台灣對接國際舞台的AI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