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神助攻 英特爾AI新晶片速度飆過輝達

2023/12/19 07:30

英特爾最新AI加速器Gaudi 3將於明年推出,圖為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彭博)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英特爾利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打造的AI加速器Gaudi 3將於明年推出,速度和性能號稱比輝達推出的H100還要快。

迎接AI PC時代到來,英特爾Team Blue的Gaudi 3加速器預計將在性能方面與NVIDIA的H100和AMD的Instinct MI300X AI GPU競爭。

最新資訊報導,Gaudi 3將基於台積電5奈米製程打造。輝達的H100也使用類似的製程,儘管是一種稍微優化的變體(稱為4N),而超微的MI300X GPU 採用5奈米和6奈米製程技術。

英特爾透露,Gaudi3頻寬為前代Gaudi2 7奈米的1.5倍,BF16(腦浮點運算)功率成長4倍,網路算力再進步2倍,Gaudi3也預計配備最高128GB的HBM3e記憶體。

此外,據稱英特爾在晶片設計方面也得到台灣世芯科技的幫助,並且在即將推出的Goya推理晶片上也將繼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