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表最萌晶片!日本DISCO花1年刻熊本熊晶圓

2023/12/16 06:25

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廠商迪思科(DISCO)花了一年的時間,在直徑 300 毫米的矽晶圓刻上熊本熊的圖案,並將特製晶圓贈給熊本縣。(示意圖,美聯社、路透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近日舉行半導體國際展會「SEMICON Japan」,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廠商迪思科(DISCO)花費一年的時間,在直徑 300 毫米的矽晶圓刻了約 300 隻熊本熊的圖案,並將特製晶圓贈給熊本縣。

日經亞洲報導,迪思科在半導體材料晶圓的切割設備占比,排名全球第1。在熊本縣益城町擁有研究開發設施,抱持支援熊本縣半導體産業的想法,由14 位員工組成團隊研究在晶圓刻上熊本熊(Kumamon)圖案。

迪思科採用「切、削、磨」技術,花一年的時間,在直徑300毫米的矽晶圓上刻了大約300個熊本熊圖案。最費心的地方是熊本熊的紅色臉頰,利用矽材質的特性切薄加工到了只透過紅色光的水平。

完成後,迪思科特別選在日本半導體國際展會「SEMICON Japan」,將這個刻有熊本熊(Kumamon)圖案的特製晶圓贈給熊本縣,接到特製版晶圓的熊本縣官員高興地說,能收到這麼厲害的東西,太開心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