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P28減排甲烷衝擊台灣? 曾文生:天然氣是橋接能源

2023/12/05 15:50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表示,天然氣不是台灣使用目標,而是橋接能源。(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COP28討論全球甲烷減少排放,外界擔心衝擊高度仰賴天然氣發電的台灣。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5日)出席活動表示,天然氣不是台灣使用目標,而是橋接能源,主要是搭配快速發展的再生能源,「這是不會後悔的事情」。

曾文生指出,台灣過去仰賴石化燃料進口,但透過能源轉型,有風力、光電甚至地熱等,建構能源自主,且全球也倡議要使用再生能源,台灣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

他也回應,天然氣使用不是台灣目標,天然氣使用是一個橋接能源。曾文生說明,台灣跟其他國家相比,產業發展速度快,也讓電力成長快,燃氣機組的興建不僅符合用電成長快速,同時也取代燃煤。

COP28要對天然氣、甲烷排放等進行管制,曾文生認為,在不同國家使用能源上,有相對比較利益,台灣用電成長快,燃氣機組跟再生能源橋接,這是十年最重要工作。他更強調,快速發展再生能源然後,並跟天然氣橋接,「這是不會後悔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