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布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 歐洲商會:助台邁向淨零能源

2023/12/05 14:45

歐洲商會舉辦「電力淨零路徑報告發布會」,由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右1)親手遞交報告書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右2)。(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歐洲和台灣皆致力於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歐洲在台商會與台電今天聯合發布「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提出實現淨零能源的創新解決方案,該報告目的在於提供政策和技術解決方案,協助台灣更快邁向淨零能源和整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歐洲商會今天舉辦「電力淨零路徑報告發布會」,由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親手遞交報告書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尹容表示,這份報告介紹了各項創新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循環經濟解決方案,這些內容都來自台電綜合研究所、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自2021年4月以來共同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希望讓外界了解如何達到共同的目標。

報告高達170多頁,主要分為4個部分,涵蓋政策脈絡、供給面、電網面和需求面。在政策部分,包含來自歐洲經貿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以及台灣政府的章節,詳細探討淨零碳排政策相關議題。

其他3個部分彙整了多場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和台電綜合研究所研討會的摘要,並由歐洲商會會員撰文,提供對淨零能源的解決方案,電網面則包含經濟部能源署的文稿,分享了政府實現淨零政策的路線圖。

報告中同時涵蓋的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和台電綜合研究所研討會涵蓋多個主題,包含氫能、電動車、能源儲存、電網升級和風險管理、太陽能、風力發電機葉片回收和浮動離岸風電等。

報告中由歐洲商會會員提出的文稿範圍廣泛,涵蓋地熱、陸域風電、浮離式離岸風電、浮動離岸風電認證等主題,也納入有關氫能發展見解、氫能價值鏈、氫經濟、半導體供應鏈脫碳等主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