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陽明:長約談判延遲 市場信心動搖

2023/12/05 09:31

陽明研擬實施巴拿馬運河附加費 。(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海運(2609)昨舉行法說,陽明指出,因巴拿馬運河乾旱,全球部分航商已經加收巴拿馬運河乾旱附加費,目前已研擬加收加收巴拿馬運河乾旱附加費。

陽明今日開盤下跌0.1元,以40.05元開出,不過,在買點進場,股價一度來到45.65元,然在賣單釋出下,股價快速下殺翻黑,觸及44.15元,跌2.21%,截至9點29分,股價暫報44.7元,跌1%,成交量逾1.72萬張。

陽明表示,陽明美東航線已開始繞路好望角或是蘇伊士運河,到美東的時間約增加7天,由原來的84天增加到91天,雖然影響有限,但若客戶需要經由巴拿馬運河,就會實施附加費的措施來,彌補營運增加的成本。

陽明表示,目前市場運價下行,明年歐洲線部分合約還在進行中,在與貨主不斷拉鋸下,預期明年初才會完成,而明年美國線長約談判期間也預期會延長。

針對中國近期又爆發新一波呼吸道疫情,是否會再出現之前新冠疫情導致塞港情形,陽明表示,目前中國出貨順暢,沒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