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律成立全台首座微聽損書庫 預計讓5400名學童受惠

2023/12/04 15:44

美律成立全台首座微聽損書庫。(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聲大廠美律(2439)近年除開拓醫療產品線外,也持續關懷聽力保護議題。美律今日表示,今年將微聽損倡議計畫向下紮根,成立台灣首座「聽見幸福」微聽損愛的書庫,預計1年受惠學子將近5400人次,本月在西屯國小舉行揭牌儀式,並由美律董事長廖祿立親自出席揭牌儀式。

美律表示,近年推動微聽損教育,有感傳統聽力衛教教育缺乏對「聲音」的認識,因而贊助閱讀文化基金會,成立台灣第1座以聲學及聽力教育為主的「聽見幸福」愛的書庫,希望透過共讀力量,讓聽力保護知識向下紮根,此書庫將以將以聲音、音樂及聽損相關的科普書及聽力、護耳教育相關叢書優先。

美律指出,廖祿立自921地震後,提倡全班閱讀討論同一本書的「共讀」概念,並號召企業共襄盛舉,從2005年成立第1座愛的書庫起,至今已成立超過365座書庫,總借閱人數突破6863萬。

美律近年在永續行動上表現傑出,今年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及SGS ESG AWARD外,更在產品開發上實踐永續精神,包含開發遠端被動式嬰兒照護系統、獲得IF設計大獎的睡眠耳機以及聽力保護APP,均獲得外界肯定。美律總裁黃朝豐指出,這些創新技術都來自於對社會需求的洞察與回應,將持續發揮企業影響力,加速永續轉型。

美律也表示,舉辦多年、並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的耳機DIY體驗營,今年更與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的鹿樂平臺合作,贊助偏鄉學校至美律研發大樓參加「小小電聲工程師」體驗營,希望減緩台灣城鄉教育資源不均,除參觀耗資千萬打造的無響室及耳機DIY課程外,還安排了一系列「看見聲音」體驗活動,期待有更多企業,一起讓偏鄉孩童也能深入各領域的科普教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