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產品線成長 美律Q4營運增溫

2023/11/03 20:41

美律總裁黃朝豊。(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進入下半年消費旺季,電聲大廠美律(2439)總裁黃朝豊表示,第3季多項新產品進入量產,第4季出貨會持續提升,隨著耳機、揚聲器、電池產品線營收放大,第4季營運有望隨之提升,全年營收力拚優於去年。

法人則預估,美律第4季營收將呈現雙位數季成長、年成長,全年營收則會個位數成長。

美律第3季稅後淨利4.22億元,季增16%、年減28%,單季每股盈餘(EPS)1.97元;前3季稅後淨利8.4億元,年減23%。黃朝豊說,客戶雖還在去化庫存階段、尤其電競需求仍保守,不過相較上半年,客戶狀況樂觀許多,後續將持續觀察以巴戰爭對需求影響,若整體需求不變、明年營運將會優於今年。

從各產品線來看,第3季美律耳機產品營收季增20%、揚聲器產品季增18%、電池與麥克風的其他類則季增25%,佔營收逾6成的耳機領域因新產品進入量產、加上頭戴式耳機需求強烈,銷貨收入較上一季成長,獲利也將持續提升。

揚聲器因客戶手機新品量產出貨,預期第4季營收將持續成長,但PC(個人電腦)、NB(筆電)將較第3季下滑,整體營收仍呈現成長態勢,獲利比第3季成長。

至於電池產品因客戶庫存調正緩步邁向健康、加上無線充電產品有新品出貨,第4季營收將會大幅成長,帶動毛利率提升。不過麥克風整體需求偏弱,估第4季營收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