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不應為難台商!海基會:中國介選只會讓台灣人更反感

2023/11/30 17:45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日表示,中共當局應該依法給予台商合理保障,不要做讓台商為難的事。他並呼籲中國不要介入台灣選舉,如果用各種方式介入的話,會讓台灣人民更反感。(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稅務機關日前對富士康集團子公司查稅開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並未登記參選總統。針對中國以各種方式介入台灣大選,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日表示,對於在中國經營的台商,中共當局應該依法給予合理保障,不要做讓台商覺得為難的事情。

蔡孟君指出,台商在中國經營,有他們要留意的地方和難處,海基會之前有呼籲過中方,對於在中國經營的台商要給予保障,不要為難他們。

蔡孟君再次呼籲中國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要尊重台灣的民主選舉,如果用各種方式介入的話,不會收到效果,還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另外,今年10月以來,中國再度爆發呼吸道疾病流行,北京等省市已出現流感與肺炎黴漿菌等感染,若干省市醫院門急診量爆增。我國疾管署近日指出,目前中國至少7種病原流行,且醫療量能吃緊,呼籲老人和幼兒非必要勿前往,如必要前往,強烈建議先打流感和COVID-19疫苗。

對於中國境內疫情擴散,有無台商或國人尋求政府協助?蔡孟君回應,海基會是第一線服務單位,對中國疫情持續密切關注,目前為止是沒有國人向海基會求助,要提醒國人多關注中國疫情發展,隨時留意疾管署給予的建議,前往中國之前要做好各項防護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