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來看好明年展望 引進數位機器人

2023/11/24 14:58

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董事長武祥生(右),遠雄悅來大飯店總經理沈建劭(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雄來(2712)今日舉行法說,總經理沈建劭指出,受惠觀光復甦,在國旅及國際觀光客提升下,明年展望正向。

遠雄來今年前三季住房率41.2%,較去年41.3%,略為減少。不過,今年前三季平均房價6344元,較去年同期4901元高,帶動前三季營收5.18億元,年增37.76%,稅後盈餘0.5億元,年增3.5倍,每股獲利0.47元。

遠雄來1-10月營收5.7億元,年增32.4%。前三季營收中,客房占比59.1%,餐飲占比37.4%。

因旅宿業缺工,為了減少現有人力資源的過度使用,及提升服務品質及服務效率,遠雄來今日宣布,導入全新智能機器人服務。

遠雄來表示,經歷二年全面性整改,客房、餐廳全面升級,提供更便捷服務以及數位E化體驗,規劃九大智慧服務藍圖,包含已完成第一階段Aiello 智能語音管家-小美犀、客房內指南說明改以數位呈現,推行無紙化等八大藍圖完備後,導入「RUNGO智能機器人」,而這是東台灣首家引進數位機器人,將大大強化數位服務。機器人的存在更能替代1.2個人力需求,以降低目前觀光業人力不足的問題,更能將人力使用花更多時間和房客互動服務上,創造更多的住宿體驗。

遠雄來表示,引進「RUNGO智能機器人」能同時達到多項職能服務,迎賓機器人提供導覽、自行搭電梯配送客房需求毛巾等備品、引領貴賓至客房、飯店園區導覽、商品販售宣傳等等,不僅能夠提高服務效率,還能服務做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