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持計畫沒了? 阿里巴巴合夥人蔣芳發聲明︰馬雲一股未賣

2023/11/22 15:58

馬雲減持股計畫掀起軒然大波,合夥人蔣芳發聲明稱至今一股未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外傳馬雲是為了避免被中共「割韭菜」而出脫持股跑路,消息出傳出後,阿里巴巴股價在紐約直跌9.1%,市值蒸發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300億元),創1年多來最大跌幅,不過阿里巴巴合夥人蔣芳今(22日)在阿里內網發聲明透露,實際上馬雲所持股票一股未賣。

外媒報導,美國證交會(SEC)官網披露資料顯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家族信託公司,計畫21日減持1000萬股阿里巴巴創始人股份,預計套現8.707億美元(約台幣274億元),對此,阿里巴巴合夥人蔣芳指稱,馬雲是為了在國內外投資農業科技和給公益事業等項目獲取資金,在今年8月就與股票經紀商簽了減持合同,但因為當時設定的售賣價格遠高於目前股價,只要股價未達到設定售賣價格,就不會售出股票,因此實際上馬雲所持股票一股未賣。

蔣芳還解釋減持計畫背後真相,稱因為股票出售計劃必須提前至少3個月公布出售計劃,且出售日不早於季度業績公布後的2個工作日,而11月16日剛好當時是決定好的揭露時間,但是股票經紀並不知這恰好是阿里巴巴發布財報之日,才因此讓外界誤解。

另外,蔣芳表示,馬雲減持消息傳出後,其辦公室曾對外聲明稱馬雲堅定持有阿里,「這不是套話,是事實」,並強調,「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於阿里巴巴的實際價值,他不會賣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