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追思地在「起家廠 」 11/22~26開放悼念

2023/11/22 11:30

二十二日上午九點後,各界民眾相繼到奇美實業台南南區舊廠區追思日前不幸辭世的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於11月18日不幸辭世,享耆壽96歲,奇美集團遵照其生前遺願,不發訃聞、不辦公祭,從今(22)日起至26日在奇美實業南區舊鹽埕廠區設置追思禮堂,供集團員工與社會民眾前往緬懷其一生對台灣企業與藝術文化的貢獻。

據了解,許文龍辭世後,正、副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都有與奇美方面聯繫、表達關心慰問。但因賴清德於明(23)日有排定南下台南的相關行程,明天賴清德有可能到追思會場追悼許文龍。

追思會場設在奇美南區舊廠區,是許文龍創辦奇美實業的「起家厝」,起初占地約720坪,從1960年創立初期,許文龍以廠為家,在簡陋的竹屋住了數年,此地可說是台灣壓克力板的發源地,之後隨著奇美實業逐漸將生產重心移往仁德廠區,此舊廠區在1988年功成身退、停止生產與營運。

追思會場布置風格簡單隆重,運用許文龍生前喜歡的大自然色彩,有藍海、綠樹、大地色系,呈現他嚮往自由的感覺,同時也在現場布置一些許文龍的語錄及年表。在追思會場外,集團並以許文龍生前的親筆字跡「自由自在,第一幸福」,布置一面追思白牆。

今天上午9點許開放會場,奇美實業董事長許春華、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奇美醫療體系經營決策委員會副主委邱仲慶、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妻子廖婉如等人都到會場致哀。開放約半小時,就有近500位民眾與各企業代表先後到場悼念,家屬代表在場答禮。

奇美集團表示,即日起至26日的每天下午9點至下午3點開放民眾悼念,但追思會場內部不提供攝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