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延攬奧特曼、布羅克曼 成最大贏家

2023/11/21 09:33

微軟快速出手,延攬AI兩大將入陣營。圖為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z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nAI突然撤換執行長一事還在餘波盪漾,微軟(Microsoft)快速出手,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延攬被OpenAI董事會逐出的兩名OpenAI創辦人奧特曼(Sam Altman)與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以及他們的同事,加入微軟並主導一個先進的AI研究團隊。

《路透》指出,對微軟來說,袖手旁觀奧特曼去競爭對手Google或開設自己的人工智慧公司,招募顯然是最好的結果。與此同時,微軟所投資的OpenAI也可同時發展。「市場認為,微軟將是此次事件的大贏家」。

對此,納德拉表示,微軟也會繼續維持與OpenAI的合作關係,並對雙方的產品藍圖與創新能力充滿信心,期待進一步了解Twitch前執行長希爾 (Emmett Shear)與新的OpenAI領導團隊並與之合作。

《路透》指出,由於缺乏公司治理保護,納德拉幾乎沒有選擇來挽救公司對 OpenAI的130億美元投資。而OpenAI正在以近900億美元的估值籌集資金,並由非營利董事會監督,旨在確保安全與成長並舉。

由於微軟持有OpenAI 49%股權,微軟可以透過更直接地參與監管。但目前微軟在OpenAI沒有董事會代表,只要有一席董事席次,就可能避免問題的破裂。

領英(LinkedIn)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在3月從OpenAI 董事會辭職後,其他3位董事也離開了。他們的位置一直空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