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邦等4大美企 投資南韓半導體業

2023/11/20 15:10

美國通用汽車、杜邦、IMC和藝康集團承諾投資南韓半導體業,總額1.5兆韓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4大公司將在南韓投資總計1.5兆韓元(台幣370億元),主要投資半導體產業。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表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杜邦(DuPon)、IMC和藝康集團(Ecolab)已承諾投資總額1.5兆韓元。韓國總統尹錫悅上週在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高峰會期間會見美國商界領袖時,敦促他們投資韓國。

通用汽車計劃在南韓擴建生產設施,隨著韓國在京畿道龍仁市建設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產業集群,化學材料公司杜邦也決定投資超過2000億韓元(台幣49億元),擴建半導體材料和零部件工廠以及研發中心。

切削工具公司IMC將投資用於半導體製造製程、或高強度工具製造的氧化鎢生產設施。藝康將投資高純度奈米顆粒(膠體二氧化矽)的生產設施,這是半導體晶片拋光的重要原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