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拜登APEC場邊寒暄對話 與習近平零互動

2023/11/18 10:22

APEC領袖峰會近入尾聲,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17日下午出席國際記者會,分享此次APEC成果。(記者徐子苓攝)

〔特派記者徐子苓/舊金山17日報導〕APEC領袖峰會進入尾聲,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17日下午出席國際記者會分享此次APEC成果。他表示,此次和美國總統拜登有很多互動,但並沒有正式雙邊會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沒有任何互動;此外,許多經濟體領袖展現對半導體的興趣,問他半導體為什麼那麼難做。

張忠謀表示,此行見到的美國官員比以往還多,包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副總統賀錦麗,其中布林肯主要是表達,希望促進區域和平繁榮,還有強烈表達希望增加供應鏈韌性。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張忠謀說,APEC期間和拜登有很多互動,但並沒有正式的雙邊會談,只是一些幽默性質的社交對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沒有任何談話、互動。

是否和其他國家的領袖有互動?張忠謀表示,他和10幾個領袖有談話、互動,談話內容主要集中在和平、經濟發展、供應鏈韌性等。

媒體詢問談話內容是否觸及晶片議題?張忠謀說,其實很多官員都不知道晶片,一半以上都沒有談到晶片,「我說出來你可能會覺得好笑,他們問我晶片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他也認為半導體話題近年變得十分熱門,「2、3年前,很少人有足夠的好奇心去問半導體,最近突然大家都問半導體,的確有很多領袖問半導體為什麼那麼難做,對半導體的興趣在幾年中突然增加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