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投產 瞄準高階加值化產品

2023/11/17 18:35

友達舉行昆山第六代 LTPS二期擴產啟用儀式,提升高階加值化及車用產品產能布局( 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今(17)日舉行昆山第六代 LTPS(低溫多晶矽)液晶面板二期投產啟用儀式,昆山廠單月總產能突破4萬片玻璃基板,瞄準高階加值化產品與智慧車載應用。

友達昆山一期廠區於2016年落成啟用,並於2017年實現滿載,為中國首座LTPS六代廠。

因應全球高階產品發展快速、客戶及市場需求持續擴大,友達啟動昆山廠產能擴充計畫,未來將加速投入高階筆電、低碳節能及車用面板等利基型加值化產品,全面強化產品競爭力、擴大市場占有率,瞄準友達持續提升顯示技術附加價值(Go Premium)、深化垂直市場應用(Go Vertical)之雙軸轉型策略目標前進。

友達執行長暨總經理柯富仁表示,昆山具有以高階顯示技術為核心的完整光電產業鏈,是友達重要的成長與發展基地。期許能以友達堅強的顯示技術實力為基礎,充分發揮昆山在光電、新能源汽車等方面的產業鏈優勢,積極掌握產業趨勢脈動、拓展各種場域應用的無限可能,盼能聚勢再起,點亮顯示產業的創新永續新未來。

友達於中國共有三處製造廠房,其中昆山廠為友達在中國建置的首座前段面板廠,亦是引領友達LTPS面板進軍全球市場的核心基地。

友達長期投入LTPS面板技術研發,憑藉超高解析度、超窄邊框、高屏占比、輕薄與節能等優勢技術整合運用,產品主力涵蓋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及車載顯示器,其中友達的LTPS筆電面板在全球市占率位居第一,穩居市場領先地位。

而放眼全球電動車蓬勃發展,友達昆山不僅已具備車用面板之大尺寸貼合、異型切割、內嵌式觸控等穩固技術,且LTPS面板低耗能特性更可滿足電動車綠色節能訴求,在車載應用上擁有極高的發展潛力。

友達持續投入產品開發與技術創新,除了透過昆山廠擴產計劃,拓展高階及車用產品生產布局,也持續深耕台灣的布局與投資,擴建優質產能,導入高階智慧化產線,投入高附加價值產品及先進技術研發,連續三年每年在台投資超過300億,持續累積充沛的創新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