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瓦城董事長徐承義:美國首店明年第4季開進加州

2023/11/16 17:18

連鎖餐飲集團瓦城 (2729) 今日召開法說會,預計明年第4季揮軍美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連鎖餐飲集團瓦城 (2729) 今日召開法說會,瓦城董事長徐承義表示,瓦城將持續在台灣市場展店,目標拿下餐飲市場10%的市占率,約723億元的營收規模;海外市場已如火如荼展開,預計明年第4季揮軍美國,在南加州開出首家瓦城。

瓦城表示,今年所有食材價格都是上漲的,瓦城也面臨食材上漲的壓力,尤其今年多了颱風因素,但瓦城毛利率仍維持在52%以上的水準,營業利益率受到影響是因為員工調薪,提供員工更有競爭力的薪資。

徐承義表示,面對持續上漲的營運成本,瓦城一直做科學化管理,改善食材耗損,降低成本上漲壓力,瓦城是全球少數可以做到每日盤點庫存的連鎖餐飲業者,廚房作業動線也是非常高效率。

徐承義指出,瓦城對台灣餐飲市場持續保持樂觀態度,將繼續在重要商場擴展新店,第4季將開出時時香高雄 SKM Park 店、非常泰台中誠品 480 店、1010 湘食堂台中誠品 480 店等,並預計在年底前推出疫後首個新品牌,主打南洋菜系。

美國市場將從加州洛杉磯開始做,加州人口數達3900萬人,有高達6200家泰國餐廳,瓦城挾著東方爐炒系統優勢,預計2024年第4季開出第1家店。美國市場初期展店將瞄準南加州5個城市進行展店規劃,目前第1家店的合約正在洽談中,2~5號店也同時洽談中。

瓦城目前旗下共有 8 大品牌、146 家店,預計2030年達成3 個品牌、台灣和美國市場共500家店,瓦城全球研發中心預計明年第2季啟用,屆時平均90天可複製1個新品牌,明年起每年有望至少推2個新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