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瓦城集團啟動全球佈點計劃 2030年達30個品牌500店

2023/05/10 16:21

瓦城泰統(2729)集團宣佈啟動「30500計劃」。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餐飲業迎來強勁復甦,瓦城泰統(2729)集團宣佈啟動「30500計劃」,以美國市場做為全球佈局首站,預計在2030年達到全球30個品牌、500家店目標。

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表示,瓦城泰統第1季每股盈餘達4.84元,繳出亮眼成績單,瓦城泰統趁勝追擊,將加速拓展台灣市場版圖,今年預計開出18家新店,包含9家時時香、4家瓦城、2家非常泰、1家1010湘,還有7月首次插旗台中的樂子the Diner,以及預計第4季亮相的全新泰式餐飲品牌,今年總店數目標雙位數成長達158家。

他指出,台灣餐館業(不含飲料店)1年高達7200億,市場的餅還持續擴大中,瓦城泰統將不斷推出新品牌,深耕台灣市場,提高在台灣餐館市場市占率。

美國市場預計明年第2季進入,以加州為首站,於洛杉磯開出首店,初期計劃一口氣開出3-4家,加州人口達3900萬人,美國上千家連鎖餐飲品牌,有約3成的店都開在加州,前3年會以加州為主要戰場,長期要發展為全國性的泰國菜品牌,目標為2030年在全美將開出100店以上。

至於中國市場,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超過一半無法營業,集團也暫停在中國展店,租約到期的門市陸續不續約,去年12月底全部租約到期,皆暫時停止營運,而是非現階段優先拓展的市場,中國為世界工廠,瓦城中國事業將轉型採購中心,採購餐桌、椅子、餐具、送餐機器人等。

徐承義強調,任何好的市場,瓦城泰統集團都會進入,不是退出中國市場,而是現階段會把集團資源放在台灣和美國市場。

因應集團「30500計劃」,瓦城泰統集團也同步打造相關戰略事業。今年10月將始營運的「西螺蔬菜研發中心」,直接設在台灣最優質蔬菜的產地源頭,和在地農民共同研發改善從種植到收割的最適工序,在地進行清洗及切割處理等前置作業後,再直送到全台所有門市。

2024年4月初將正式啟用5000多坪的「全球研發中心」,其研發動能將支持集團未來的多品牌發展策略,資源運籌中心及物流中心能服務高達500家店的營運相關需求,日後全球其他市場的醬料,也將由「全球研發中心」直接供應。

集團於2021年成立的「快食尚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則做爲集團開發探索所有產業科技應用的先遣部隊,從QRcode點餐到「wa10」APP會員系統,之後也會負責引進機器人到集團各店,確保整體營運流程的順暢及服務效率的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